close

8月6日的事,有點長!!!

 

去完台北世貿美食展後回到學校打掃,因為消耗體力加上打掃前超場(太陽好大),打掃完後把照片上傳班賴相簿,等待放學時間,然後叫我爸開車載我和友人,要等半小時以上(下班尖峰時間人多),我們就去超商休息。

因為很渴我們買飲料喝,順便玩玩看抽抽樂,79折還不錯(我以前都抽89折),五分鐘就喝完飲料,我們就站著聊天(超商有冷氣),十分鐘後有位子坐,我們邊等我爸邊聊天和休息。

等到三十幾分(二十分鐘後)事情就發生了——

一位阿伯(看起來像是70歲的老人,在十分鐘前就進來超商)就罵我們,說有人要用餐沒有餐不要佔位(一位叔叔拿著便當站在後面)、不要因為超商不管就佔位聊天,還罵政府怎麼教出這種學生,霹靂啪啦的一大堆難聽的話。(我當下只聽到三句話,那時的我呆掉)

然後,他去丟垃圾,口中還念念有詞的。

 

友人:我們出去吧。

我:……

(出去後——)

過馬路,因為我爸好停車加上回去才順路。

友人:欸,你不覺得他很……

我:對啊……

友人:而且他說他是退休警察又怎樣……

(又是霹靂啪啦罵阿伯的話)

 

現在會想起來,我的脾氣收斂好多喔!

以前我都直接嗆回去,可能是那時候很累,而且我不想給超商添麻煩,也不想上網路新聞,要是被學校知道也很麻煩,所以就和友人默默離去。

友人說他是退休警察,當下的我只有想到『他不太像啊……』,現在想到還有沒嗆他,不然跟他很好的警察就找上門了。

不過他說沒買東西還佔位有點雷我,你啊的!你又看到我沒買東西嗎?佔位這事我的錯,你可以講出來,我又不是不會讓位。

他是看到那位叔叔才講出來的,我想打大叔你,你啊的!是不會講出來嗎?要站著吃、坐著吃?要坐著吃飯就講出來啊!除非我有不得已的事,不然我都會讓位。

再加上政府教出你們,那句我超想嗆回去,政府最好有教我啦,政府要怎麼教啊(笑),教我的人倒是還蠻多的欸,你是想罵誰啊!?小心我告你(污辱罪)。

你做過警察又了不起一樣,我喜歡抓壞人的警察,幫忙人的警察,做路上交通指揮親切的警察,不是你這種說自己做過警察還罵人的老伯。(誰都會說我做過××啊!?)

(還好我沒有討厭警察,順帶一提,我也喜歡消防員和軍人)

 

超商確實不會管,因為顧客至上,你罵我他當然也不會管,他是不是看上這點啊!?我實在不想給超商添麻煩,我以後還會在那裡等我爸欸,要是被店員列入名單,很 丟 臉 !

要是做到他烙警察來,我會低頭道歉,我不想因為佔位這事,上警局跟警察近距離聊天(雖然近距離有爽啦),就算我不是故意的,我依然會這麼做,我不想因為那位老伯伯(笑)的關係,被老師關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